在windows系统下如何查找域名对应IP地址?

一.在windows系统下如何查找域名对应IP地址?

  在Windows上安装好Docker后,执行docker pull hello-world命令出现如下异常。

  想通过域名registry-1.docker.io找到可用的IP,然后好尝试修改docker.io相关的域名解析到其它可用IP。

  用利用windows自带的命令提示框,首先windows+R打开命令提示框,输入cmd

 

方法一:

  在命令提示框内输入ping+空格+域名地址

 

  如图,111.13.100.91即为www.baidu.com所对应的I地址,但我输入ping registry-1.docker.io都是请求超时。

方法二:

  输入nslookup+空格+域名地址

 

  address项则为该域名或二级域名指向的IP地址 

  addresses项则为该域名所对应IP地址(不止一个)

  我这里输入nslookup registry-1.docker.io找到该域名所对应的IP地址如下,并随便选了一个IP地址也ping超时。

 

二.查询域名的MX记录
1.什么是MX记录?
  邮件路由记录,用户可以将该域名下的邮件服务器指向到自己的mail server上,然后即可自行操控所有的邮箱设置。您只需在线填写您服务器的IP地址,即可将您域名下的邮件全部转到您自己设定相应的邮件服务器上。

  使用方法:nslookup+空格+-qt=mx+空格+域名

 

  上图中显示的IP地址即为域名MX记录中指向的IP

2.查询域名的DNS是使用的哪家公司的DNS服务器
  使用方法:nslookup+空格+-qt=ns+空格+域名

 

 文章来源:https://blog.csdn.net/github_33261002/article/details/51493385

posted on 2019-02-06 11:49  bijian1013  阅读(3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