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高度、企图决定版图、格局决定结局

导航

rsync的命令格式

rsync的命令格式可以为:

  1. rsync [OPTION]... SRC [SRC]... [USER@]HOST:DEST
  2. rsync [OPTION]... [USER@]HOST:SRC DEST
  3. rsync [OPTION]... SRC [SRC]... DEST
  4. rsync [OPTION]... [USER@]HOST::SRC [DEST]
  5. rsync [OPTION]... SRC [SRC]... [USER@]HOST::DEST
  6. rsync [OPTION]... rsync://[USER@]HOST[:PORT]/SRC [DEST]

  rsync有六种不同的工作模式:

  1. 拷贝本地文件;当SRC和DES路径信息都不包含有单个冒号":"分隔符时就启动这种工作模式。

  2.使用一个远程shell程序(如rsh、ssh)来实现将本地机器的内容拷贝到远程机器。当DST路径地址包含单个冒号":"分隔符时启动该模式。

  3.使用一个远程shell程序(如rsh、ssh)来实现将远程机器的内容拷贝到本地机器。当SRC地址路径包含单个冒号":"分隔符时启动该模式。

  4. 从远程rsync服务器中拷贝文件到本地机。当SRC路径信息包含"::"分隔符时启动该模式。

  5. 从本地机器拷贝文件到远程rsync服务器中。当DST路径信息包含"::"分隔符时启动该模式。

  6. 列远程机的文件列表。这类似于rsync传输,不过只要在命令中省略掉本地机信息即可。

posted on 2010-03-08 11:10  flyingchen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