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Game什么是快速攻击RF

 一般说的 RF,就是 RapidFire的缩写。叫做快速攻击。 譬如巡洋舰对轻型战斗机有 3的快速攻击,代表他可以一次攻击内攻击三台轻型战斗机。 而其它如战列没有快速攻击的舰队,一次只能攻击一台。

 
    攻击是每一艘打对方随机一艘,然后根据快速火力的机率来判断是不是再对随机一艘船开火一次.,攻击伤害则是要先能打穿盾(1%+),对盾造成伤害,然后才能打到装甲(结构分的 1/10),装甲低于70%时会有(全满装甲-剩余装甲/全满装甲)的机率爆炸,未爆炸的话则盾在该回合结束时自动补满。

    OG中在舰队的说明页有列出关于那个舰队RF的数据,那个数字(下面简称RF)就是平均某舰队能够对某舰队射击的次数(期望值)。

    而计算的方式是这样的:

    每次攻击方舰队发动一次成功的攻击时,会有一定的机率对防守方舰队再次发动攻击,那个RF机率下面就简写为RF%

    RF和RF%互推的公式:

    RF%=1-1/RF

    RF=1/(1-RF%)

    例如轻型战斗机(简称轻战)对间谍卫星的RF为5,则 RF% = 1-1/5 = 0.8 = 80%,所以每次轻型战斗机成功的攻击间谍卫星后就会有80%的机率再度发动一次攻击。目标爆了则攻击下一台。也就是说攻击1次、攻击5次、甚至攻击10次…都是有可能发生的。

    上面的例子轻型战斗机攻击间谍卫星,如果间谍卫星没爆(我是说假如XD),就有80%的机率可连续攻击直到间谍卫星爆掉。

    间谍卫星爆掉之后"则攻击下一台"不是再攻击下一台间谍卫星,假如原本对方舰队组成是1轻型战斗机2间谍卫星,间谍卫星被我方打爆一台之后,攻击下一台就是有1/2会攻击到间谍卫星、1/2会攻击到轻型战斗机。

posted @ 2007-12-30 13:33  至尊王者  阅读(67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