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创新实践开班作业

1、现有技术基础

2015年之前,主要涉及早年的微软技术体系,如VB、.NET技术,ASP技术、HTML/CSS/JS等,做过相关的企业开发和IT培训,另外PB、C、C++、JAVA、Linux也都带过课。

2016年后专注于软测技术体系,在企业挂职干过软测工程师和软测顾问。

3门常见关系型数据库还算熟悉,如SQLSERVER、MYSQL、Oracle等。

对当下主流技术和应用有比较浅层次的了解,但未深入和做企业实践或者项目实战,这方面欠缺挺多。

2、未来2-3年打算

能够承担大数据技术相关的1-2门教学任务或者企业培训。

另外参与承担大数据采集处理、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治理或者大数据测试方面的科研项目,尽量带动研究生和社团学生参与进来,构建一个稳定发展的大数据科研及实践团队。

3、近半个月的学习收获

自9月12日,跟大学MOOC上的2门慕课课程,一门是大数据技术原理与应用,目前学到第4章Hbase,另外就是Spark编程基础,刚学到第2章Scala语言概述。

9月花费大约24小时,10月1日-15日预估40小时时间,所学进展和预期稍慢,一方面是涉及技术和知识较多,尤其是环境配置和实践环节,另一方面也是不够专注。

4、到元旦前的大致安排

尽力确保每天平均2-3个小时的大数据学习实践时间,在元旦前投入200个小时以上精力先确保完成2门慕课的学习。

先把大数据技术涉及到常见技术和理论有一个简单的入门,为元旦后做项目实训做准备。

督促学生完成大数据技术体系相关的1-2门技术的入门,构建2支创新实践团队,为明年的高校计算机大赛大数据赛事和中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大数据组以及其他大数据相关的重点赛事做准备。

posted @ 2022-10-13 11:27  塞外精灵  阅读(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