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前两个月学习心得

 

 

 2020年1-2月寒假学习心得-余金林

 

一、写出自己寒假整个8周具体技术学习收获,所花时间及完成代码量。如在某些技术上所学习的哪些知识点,统计所花费的总小时,代码总行数。是否和预期的寒假学习目标相符,达到80小时,2000行代码量等,并对自身制定计划和执行能力做一个自我评价,如学习计划是否合理,行动执行力如何?

1、完成pandas和matplotlib学习,花费40小时,1100行代码。

2、阅读六七篇软测论文和少量python温习。

3、学习大学慕课2周,如华科软测质量与管理, 武大营养学,中央财经大学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技术,完成南大的程序猿和攻城狮的慕课。

和计划的120小时学习实践有差距,实际完成80小时,代码1100行。未带笔记本回老家,对预期的学习带来不便。                        

学习上的执行能力也就刚刚及格,学习计划合理,更需保持专注力,尤其是学以致用,取长补短等方面。

二、整个寒假8周读书收获,学英语进展,看影视剧等,如读过哪些书,英语学习多少词汇或者文章,看过哪些影视剧。

看纸质书籍不多,大数据战争只是翻看几页,刷五六部电影,如小丑,寄生虫,绿皮书,海上钢琴师,何以为家等经典,还有一些日剧和美剧,重温早年影视剧的痴迷。行走世界之余,书籍影视剧也是谈资,更能感受旅行的乐趣。

坚持跑步,溜达,对家门口的风景更熟悉,感受湖北的春天。

生活不仅仅是生存或者工作,还需大把休闲时光挥霍到感兴趣的事情上。

 

 

三、学习中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学习建议或者学习资源分享。

学习中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克服惰性,其次是没笔记本,天冷等外界因素。

建议挑选合适的大学慕课或者书籍资源,见月报里面的推荐,如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上线的课程。

 

 

四、有什么其他的心得或者分享,如社会实践,生活上都可以,如这次的疫情宅家给自己和自身家庭哪些变化和哪些思考。

要积极应对经济增长低速甚至停滞倒退的风险,疫情只是雪上加霜。这次疫情已经给自身家庭或者亲人带来较大的收入下降和居家隔离的痛苦,包括后续的产学研合作也多有不利,幸好自身一直是精简生活,不冲动消费,经济上短期还能御寒。近三年一方面要保持自身身心健康,另一方面加强工作赚钱能力,要学会顺势而为和逆水行舟。

另外就是二十多年陪伴老娘最久的一次,要多尽孝,以免将来会遗憾。

五、3到4月份大致学习实践计划,如学习什么技术,参加什么比赛,做什么作品,采取什么技术等。

继续坚持慕课学习,在软测,大数据,营养学,安全测试方面,至少完成4门课程,180小时以上学习。

积极指导毕设和返程,开始软测课程备课和教学工作,尽量不要拖延工作到后面,别对后续的工作娱乐带来太多的影响。

 

六、所负责的小组或者创新实践团队学习具体进展?如算法小组,java小组,前端小组,参加服务外包杯,计算机设计大赛,蓝桥杯等赛事准备情况。

督促蓝桥杯进两个国赛,服务外包杯,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互联网+,创青春等取得省赛或者国赛成绩,确保在上述赛事里拿到4个以上国奖。

督促软测分析小组完成软测或者数据分析的入门学习实践,关注软测、数据分析方面的比赛或者创新实践,带出一支10到15人的创新实践骨干,为下半年赛事或者项目做准备。

 

posted @ 2020-02-29 07:00  塞外精灵  阅读(2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