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去奔跑

       过去的2019,如同神经刀,陷入低迷大半年,没有如年初所期望的在路上,而是半路抛瞄,临到年终才逐步调整恢复状态。

(1) 身心健康

       作息习惯保持尚可,年初跑步轻微扭伤,养伤三个多月,不能跑步,随之懈怠下来。运动量明显下降,饮食上也不太控制,4月到7月之间,体重从120猛涨到134,工作生活陷入失控状态。

      7月后恢复跑步,开始新一轮的瘦身和控制饮食,历经半年体重恢复到128,变胖容易维持难。

(2) 日常运动

       一年跑步1500余公里,一半是室内跑。行走也有3000多公里,每天保持13公里运动量。

       健身,羽毛球也就12月坚持了一个月,山地车一年没动过,即将出现的腹肌也烟消云散。下半年就近跑了2个半马,包头首届马拉松和巴盟马拉松,成绩也从去年的206下滑到213,破二依旧尚未实现,一胖毁所有。

(3) 旅行休闲

       年初春节探亲前独自背包去广州,深圳,佛山10天,感受岭南暖阳,还与昔日的发小和大学的下铺哥们一起闲聊。端午节和10来个大学同学毕业20年聚会,乐于吃喝吹牛扯淡,来的人比预期的要少,大家更疲于工作和生活,人到中年多不易。

      寒暑假在北京企业蹲坑一个月,还去威海公司总部待了1周,顺便去刘公岛几个景点转悠了两三天。

      3月父亲中风住院,往返老家,并送到南京去康复,7月份父亲去世回老家奔丧。这几年寒暑假在老家待的更多,也常带老人医院看病,见过和听过的,太多的老无所依老无所养人间悲剧。如何避免一个不堪的老年,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3月的重马中签放弃,暑期背包也未成行。来塞外20余年,和家人聚少离多,自己也未如父母所愿,去追逐名利,功成名就,光宗耀祖,而是过得很佛系和随性。对自己的人生负责更是正道,而不是活在他人的眼光里或者为他人所活。

(4) 学校工作

        教学工作承担不多,其实只是给了自己更多的自由时间去偷懒去发呆。

       指导学生科技社团成绩差强人意,如何升级成自己理想中的创新工作室还有更多的工作需要去做。下半年开始更多的参与社团指导和建设,改进培育模式,争取让其变得更规范和高效,能够带来更多的共赢机会。自身需要更多的身体力行去引导和带动一些学生去度过更充实的大学生活,而不是一味的说教和唠叨。

       科研工作到年终时乏味可陈,自身在这方面明显也投入精力不足,达不到考核要求也理所当然,只是给未来的2年更多的业绩考核压力。

(5) 学习实践

       平日关注一些技术群,如软测、.net技术、Devops等,自身学习并不多,接口测试平台和前端测试只是浅浅涉猎,Devops也关注不多。和公司的2年合作期也于年底结束,拓展了视野,更熟悉软测行业,只是惭愧的是并没有给企业带来明显的能效提升,众测尝试不太顺利,测试技术也越来越到深水区,而自己却懈怠不前。

        年底又开始重新思考人生,最终下定决心转型数据分析,并保持之前的技术积累。自身需要让自己更多的去坚持每天学习,每天进步,凝练保持一个稳定的研究方向更持久,如花费三五年的时间,成为数据分析师和软件测试专家,去拓展和外界的产学研合作。

        读书提不起兴趣,每天翻阅头条和朋友圈的文章倒是更占据时间,浅阅读更多,深阅读和思考不足,扯淡闲聊也较多。

        2020年更需要去奔跑,去热爱学习实践,去热爱生活。如同所参加的跑团年会的主题,需要更坚持,更努力,实现早年曾吹过的牛和走遍天下的梦想。

posted @ 2019-12-30 19:36  塞外精灵  阅读(1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