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学习路线引导-Python入门基础

一、学习目标和建议学习周期

1、学习目标:完成Python入门基础,为数据分析事或者软件测试工程师知识体系中Python编程的入门知识。

2、学习阶段:2020.1.13-2020.2.23六周,建议每周学习时长15小时,整个学习时长90小时。

二、推荐教程  

廖雪峰教程:https://www.liaoxuefeng.com/wiki/1016959663602400

学习笔记:《Python入门学习笔记-精灵》-部分示例代码源自廖雪峰教程,可参照其教程,理解其知识点,在数据分析与软件测试创新实践QQ群自行下载。

Python教程:https://www.runoob.com/python3/python3-tutorial.html

Numpy教程:https://www.runoob.com/numpy/numpy-tutorial.html

三、学习路线建议

周次

学习阶段及时长

学习内容

考核标准

1

2020.1.13-2020.1.19

了解Python简介及Python开发环境安装、Python库安装配置,并完成1份大作业。

提交大作业及1-2月份学习计划总结表到博客园班级

2

2020.1.20-2020.1.26

Python基础知识和函数、入门基础练习题。

 

3

2020.1.27-2020.2.2

Python高级特性、函数式编程、模块

除教程示例源代码外,完成入门基础练习题不少于20道题,完成Py代码不少于1500行,完成寒假中期考核

4

2020.2.3-2020.2.9

Python入门进阶:面向对象编程及高级编程

 

5

2020.2.10-2020.2.16

Python入门项目实战:银行管理和名片系统、Python实例100个选择不少于30个完成

 

6

2020.2.17-2020.2.23

Numpy数值计算

完成教程中的示例代码,并提交py代码到码云。6周Py代码不少于3000行。

三、寒假指导及考核要求

1、指导通过QQ线上进行,每周固定时间指导2小时并检查进度,建议每周课外学习15小时,劳逸结合,保持持续学习的动力和热情。

2、整个假期要求完成上述学习内容,进度可根据自身的寒假行程自行安排,完成上述学习内容,预计需80-100小时之间。

3、寒假最低要求完成前5周内容,且银行管理项目实战程序达到C语言课设良的标准。

4、掌握博客园班级和码云的使用,并在2020.1.18提交一份大作业(详见博客园班级),提交一份2020.1-2020学习计划总结表的技术博客到个人博客中,提交1份寒假所完成Py代码到码云中。

5、可自行选择其他适合自己的教材或者学习资源,完成上述学习内容。

6、《Python入门学习笔记-精灵》中代码总量为2200行,建议增补练习题,Python实例100个中的代码800行以上。

7、鼓励协作式学习,构建Python学习知识库,大家在学习课程中,增补Python入门学习笔记中的内容,逐步完善。

 

---恢复内容结束---

posted @ 2019-12-30 08:15  塞外精灵  阅读(249)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