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k me on GitHub

给picgo上传的图片加个水印

之前给大家介绍了picgo和免费的图床神器。我们本可以开开心心的进行markdown写作了。

但是总是会有那么一些爬虫网站过来爬你的文章,还把你的文章标明是他们的原著。咋办呢?这里有一个好的办法就是把markdown中上传的图片加上自己的水印不就行了。

说干就干。接下来我会介绍如何在picgo中进行配置,给上传的图片加上水印。

picgo水印插件

当然要给picgo添加功能,第一首选就是去找找有没有对应的插件。

我们在picgo的插件设置中搜索:水印,然后点击。

很遗憾,你什么都找不到。那么是不是picgo没有水印插件呢?

当然不是。我们换个英文来搜索一下:watermark。 好了,一下出来了两个。

image-20240410135940772

那么我们到底应该装哪个呢?

别急,我们先点击两个插件的标题,会自动跳转到插件的主页。

他们的地址分别是: https://github.com/terwer/picgo-plugin-watermark-elechttps://github.com/fhyoga/picgo-plugin-watermark

经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到picgo-plugin-watermark-elec是从picgo-plugin-watermark fork过来的。原始的picgo-plugin-watermark已经有3年没有更新了。

基于:最新的就是最好的这一基本原则。我们就选择picgo-plugin-watermark-elec来使用吧。

回到PicGo中,我们点击安装,进行插件的安装。

安装需要点时间,我们多等一等。

安装好之后,我们进入他的配置页面:

image-20240410151428537

可以看到有字体文件路径,水印文字,水印文字颜色,字体大小,水印图片路径,水印位置和最小尺寸这几个选项需要填写。

  1. 字体文件路径。E.g./Users/fonts/Arial-Unicode-MS.ttf

​ 默认只支持英文水印,中文支持需要自行导入中文字体文件。

  1. 水印文字。E.g.hello world

  2. 水印文字的颜色,支持rgb和hex格式。E.g.rgb(178,178,178)#b2b2b2

  3. 字体大小,默认14

  4. 水印图片路径。E.g./Users/watermark.png,优先级大于文字

  5. 位置,默认rb

    export enum PositionType {
      lt = "left-top",
      ct = "center-top",
      rt = "right-top",
      lm = "left-middle",
      cm = "center-middle",
      rm = "right-middle",
      lb = "left-bottom",
      cb = "center-bottom",
      rb = "right-bottom"
    }
    
  6. 原图最小尺寸,小于这一尺寸不添加水印。E.g.200*200。

​ 高度或宽度任何一个小于限制,都会触发。

按照你自己的习惯,我们可以设置好这些属性。

字体的话,最好设置一个中文字体,这样我们可以添加中文水印。

如果你是mac电脑,那么字体文件的路径在:/System/Library/Fonts/下面。

这里我选择的是这个字体: /System/Library/Fonts/Hiragino Sans GB.ttc

有人说,那么字体颜色在哪里选啊?

给大家推荐一个官方的颜色选择网站: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en-US/docs/Web/CSS/CSS_colors/Color_picker_tool

等等,就在我配置好之后,再次上传图片的时候,发现了一个了不得的结论:图片上传居然失败了.....

没办法只好去检查一下日志:

[PicGo INFO] beforeTransformPlugins: watermark running
[PicGo INFO] [PicGo Server] get the request {"list":["/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typora-user-images/image-20240410252432593.png"]}
[PicGo INFO] [PicGo Server] upload files in list
[PicGo INFO] Before transform
[PicGo INFO] beforeTransformPlugins: watermark running
[PicGo INFO] [PicGo Server] upload result

------Error Stack Begin------
Error: Unsupported OpenType signature ttcf
at parseBuffer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opentype.js/src/opentype.js:204:15)
at Object.loadSync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opentype.js/src/opentype.js:380:12)
at Function.Text2svg.loadSync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text2svg/index.js:61:23)
at new Text2svg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text2svg/index.js:18:23)
at Object.exports.generate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logo.svg/lib/index.js:25:16)
at getSvg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picgo-plugin-watermark-elec/lib/text2svg.js:34:22)
at Object.handle (/Users/test/Library/Application Support/picgo/node_modules/picgo-plugin-watermark-elec/lib/index.js:34:49)
at /Applications/PicGo.app/Contents/Resources/app.asar/node_modules/picgo/dist/index.cjs.js:1:20521
at Array.map ()
at je.handlePlugins (/Applications/PicGo.app/Contents/Resources/app.asar/node_modules/picgo/dist/index.cjs.js:1:20455)

好像是没有上传成功.

从错误看来是ttcf也就是我们的字体文件有问题。

直觉是因为我的字体文件带了空格。换一个没有空格的,或者把字体改个名字。

再试一次,还是不行.....

然后研究一下了字体文件。发现其实是有两种格式的,一种是TTF,一种是TTC。

我们换成TTF再试一下,这次成功啦。

image-20240410152432593

看看水印是不是出来了?

总结

好了,现在我们已经成功的给Picgo加上水印了。那么朋友们,大家能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什么呢?

当然是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啦!事实上,如果上面的尝试都不成功的话,我的下一步计划是把插件切换到最开始fork之前的版本再试试。

点我查看更多精彩内容:www.flydean.com

posted @ 2024-04-16 18:20  flydean  阅读(2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