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vs2008机器上.sln无法正常打开的问题

很多时候,你打开老版本的解决方案或者项目时老时报打不开.csproj 。

    就拿 VS 2008 来说, 一般情况下 装 VS 2008 是 就附带装上了 SQL 2005 EXPRESS , 而 SQL 2005 EXPRESS 一些功能需要 VS 2005 支持, 所以又装了 部分 VS 2005 的组件。打开.sln 时默认是用 Microsoft Visual Studio Version Selector 打开, 选择版本的发现你的机子上有 VS 2005 就用 VS 2005 去打开,但打开时 VS 2005 缺少一些主要的组建就导致错误。

解决方案如下:

点击项目的属性

更改打开方式:

错误的原因就在于默认的打开方式为Microsoft Visual Studio Version Selector ,点击浏览:

 

找到vs2008的安装目录下Common7\IDE的devenx.exe,(例如:D:\software\vs2008\Common7\IDE)并把座位默认的打开方式。

然后点击确定,至此问题解决,我们sln就可以默认的vs2008打开了!


 

posted @ 2009-07-11 12:02  Luffy Huang  阅读(47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