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一段VB代码的总结~

 

      今天中午做了个滚动字幕的实例,和基础培训百例里的不同的是,要求控件来回滚动,从左到右从右到左的滚动,一开始按着面向对象的编程思想想了想,主要的架子就是控件滚动、一个计时触发的就可以了。

 

 

 

1、

 

    这几行代码并没有实现那种来回滚动效果,而是在第一次向左返回的时候停住了,在那里闪,这就是因为没有对两个If具体判断取舍,没有很好的间隔这两个判断,导致试验失败

 

2、

 

      这是第二个,用到了两个timer作为开关使用,判断条件互相限制使用。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试验成功

 

3、<高手的代码>

 


总结:

      看看人家这代码,最起码从气质上就已经输给了人家,从变量的声明、条件的判断、使用的控件,就可想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应该做的要很多,基本素质要很强。

      比较就是要反思的,反思后我知道了,程序代码的编写是要有很强的基本功的,难怪米老师说只要看一个人编写的代码如何,就知道这个人的业务素质如何呢,还真是这个样子的。
专业的编写 处处显现出“活”气,而自己现在的确是这么的沉闷、老套,终究还是要成长的,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不可以缩水的,此刻想起了那句话“不要混生活,小心生活混了你”,真的自己修道路还是要踏踏实实的走下去....

posted @ 2009-05-19 21:07  Luffy Huang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