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成长之路SpringCloud脚印(一)

从即日起开始学习SpringCloud,在这里记录下学习过程,共勉,欢迎指正。

环境:IDEA2019.3.3、JAVA13

一、spring cloud简介

spring cloud 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的一些工具,包括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路由、微代理、事件总线、全局锁、决策竞选、分布式会话等等。它运行环境简单,可以在开发人员的电脑上跑。另外说明spring cloud是基于springboot的,所以需要开发中对springboot有一定的了解.

二、创建服务注册中心

在这里,需要用的的组件Spring Cloud Netflix的Eureka ,她是一个服务注册和发现模块。

2.1创建一个Maven工程

2.2创建2个Module工程:一个为服务注册中心,即EurekaServer;另一个为EurekaClient.

以下看Server的详细创建过程。

①选择springInitializr,SDK直接JAVA13(已提前配置好)

image

②下一步→下一步,选择EureKaServer,等待加包完成。

image

完成Springboot的初始项目创建,查看POM

posted @ 2020-02-26 16:18  flycatony  阅读(1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