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关闭主板上的蜂鸣器声音

本文通过MetaWeblog自动发布,原文及更新链接:https://extendswind.top/posts/technical/mainboard_speaker_close

在从deepin的kdd桌面换到xfce桌面后,命令行和界面操作上动不动会让主机响一声。

manjaro的xfce版也是如此,不知道是不是linux下xfce的通病。

主要是搜索的时候百度的结果很奇葩…

用关键字 beep of xfce4 搜到了arch wiki下的内容,原来这玩意叫pc speaker,针对不同的情况有不同的解决方案。

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内核中加载了pcspkr模块导致的主板声音,rmmod移除此模块,然后/etc/modprobe.d文件夹下加入黑名单,使开机过程不加载。

rmmod pcspkr

echo “blacklist pcspkr” > /etc/modprobe.d/nobeep.conf

具体参考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PC_speaker

 

 

加一点,上面的方法在archlinux下有效,最近用deepin时仍然回响,不知道通过哪个途径办到的,解决的命令为 `xset -b`,一直禁的话直接加到`.bashrc`一类的脚本里。

posted @ 2019-04-09 22:36  extendswind  阅读(29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