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电脑上不去网的拯救之路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从家里回来后,连宿舍的宽带连接不上了,提示720错误。按照网上说的解决方案没有搞定,这时候wifi还是可以用的。

我根据网上的教程说把驱动卸载了,tcp/ip协议卸载掉,重新安装驱动和tcp/ip v4协议,不过我卸载完后,发现无线也连接不上了。

电脑是win8的,默认是无法卸载tcp/ip协议的,需要修改C:\Windows\Inf\nettcpip.inf文件,将[MS_TCPIP.PrimaryInstall]
; TCPIP has properties to display
Characteristics = 0xA0中的0xA0改为0x80,然后安装协议,就可卸载tcp/ip v4了。

卸载完再安装tcp/ip v4协议时,此时无线就连接不上了。

我带无线网卡版的驱动精灵,驱动人生都安装了,也没拯救过来,后来再安装360断网急救箱,提示驱动或者没插网线,这个急救有点不靠谱。

网上说让重启Network Location Awareness服务,发现根本重启不了,提示错误1086,依赖服务或组无法启动,右键该服务的属性,查看依赖关系,发现依赖的第一个是dhcp服务,我又重启dhcp服务,发现提示我  错误2 系统找不到指定的文件,我到注册表里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看了看其依赖关系和调用的文件,发现都有,我开始想着用win8系统盘修复,可检测了一会,提示无法修复。

随后我鬼使神差的找了别人一台win7的电脑,把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Dhcp这个选项导出来,导入到我的电脑里,竟然奇迹般的无线和有线连接都好了。太意外了

弄了一天了,我本来不想折腾了,想着直接重装系统的,正当我要放弃的时候,它竟然好了。这种感觉你有吗

 

 

posted @ 2014-02-13 15:45  flowbywind  阅读(117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