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导航

如何塑造与提升职业化竞争力

今天公司的员工培训课题。

几个重要的知识点:

1. 要快乐的做事,尽管事情不是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而是公司必须要做的事,只有先做必须要做的事,之后才有机会做自己喜欢做的事。

2. 对员工的最佳奖励是提供更好的舞台,而不仅是金钱物质的东西,还必须有无形的东西。思考除了钱之外的工作动力是什么,因为一个月的工资是5K或者6K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3. 不要关注与你的出场费是多少,而是你的出场次数和机会。

4. 创业者心态。为自己工作,树立自己的品牌形象,而不是为公司工作。自己是公司的主人,从“这不关我的事,这是公司的事”到“这是我的事,我是公司一部分”,避免成为“职场植物人”。

5. 马粪心态。努力找出背后的小马,常问自己“这件事情的发生对我们有什么好处?”。

6. 游戏心态。不是游戏人间的心态,而是遇事不急、不贪、不乱。积极而不着急。

7. 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力、沟通力、合作力。读书、读事、读人。

8. 不要问公司为你做了些什么,而是要问你为公司做了些什么。美国总统肯尼迪的就职演说中的名言翻版: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你的国家做些什么。

9. 任何时候人都还有一种自由,那就是自己选择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现实。据说是二战纳粹集中营幸存者的一位心理学大师说的,很抱歉不记得大师的名字。

10. 35岁之前要积累自己的品牌,而不是计较得失。提升自己的个人职业竞争力,而不是被组织圈养。职业技能-->职业结果-->职业品牌。

11. 有压力不是压力,没有压力的时候才是最大的压力。

12. 付出和收获通常不在同一个季节,任何人都懂得的一个道理。

posted on 2008-06-14 17:52  fll  阅读(99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