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ex]构建基于Flex技术的Blog程序(一)

详细请看: 
早在05年的时候(那个时候也是刚刚接触的Flex)就打算用Flex来开发Blog程序,因此有了三个系列的版本:
 
Flex 1.5版本截图:
 
Flex 2.0版本截图:
 

而后FlexRssReader更名为 Flex Blog Writer(集Blog浏览、后台文章管理、撰写新的文章与一身的升级版FxBlog)
前前后后共经历4个版本:
 
从本质上来说1.5版本与2.0版本在架构上面并没有太大的区别,但是由于一些历史原因导致这两个版本仍旧是在“实验室”里面孤独终老。:)
 
Flex 1.5版本未上线的原因:
由于架构是:Flex 1.5 + JSP,当时缺乏JSP的支持环境,同时Flex 1.5并不是直接生成swf的,而是在运行时编译MXML为SWF,因此也无支持空间。
 
Flex 2.0版本未上线的原因:
由于架构上面与Flex 1.5没有太大区别(后台选用的仍旧是JSP),因此缺乏有效的空间支持。
 
Flex Rss ReaderFlex Blog WriterFBW版本的最终结果:
虽然这个系列的版本相比之前的FxBlog进步很多,但是由于产品定位的变更变更导致最终仍旧走向了没落。
 
上线时就针对的Flex Rss阅读器。
 
在与ZBLOG的作者进行深度沟通后,打算使用xml-rpc的方式实现后后管理(文章新建、更新、删除),同时又是在Flex Rss Reader基础上修改的,并且增加了Writer功能。
最终更名为:Flex Blog Writer
共经历了Flex Blog Writer Alpha 2.2.228、Flex Blog Writer Alpha 3.0.001两个版本。
 
由于定位越来越模糊RSS功能,而强大Writer功能,因此采取了全新的命名方式,并且命名为FBW,这也是截至到当时最为先进的Flex Blog了。
共经历了两个版本:FBW CTP(社区预览版)、FBW CTP v3版。
 
Apollo Blog Writer:
这是一个分支版本,是基于Flex Blog Writer Alpha 3.0.001修改而成的,同时当时也是国内第一个AIR版本的Flex Blog。
RSS阅读、ZBLOG后台管理(文章新建、更新、删除)于一身的版本。
 
从05年开始的FxBlog 1.0一直到FBW CTP v3版,历时2年的时间,共研发了9个版本的Flex Blog。
那么这些版本最终的效果都不尽人意,是不是可以说用Flex构建Blog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Flex终究不适合用来开发Blog程序呢?请看第二篇文章的内容。
posted @ 2009-09-01 08:06  Kenshin.L  阅读(454)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