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实现方案(vista/win2003/xp)

2008-11-13 16:04

一、双系统启动问题

我最后是都可以进入了,但是进入vista后总提示我有一个盘符损坏,不知道是不是修改磁盘引导时引起的(搞了2天终于搞定!),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在已经安装好vista 后再安装win2003,这时可以正常访问2003,但不能进入vista.(但C盘已写入了

ntldr,ntdetect.com,boot.ini文件) 

这个时候,已经不能进入vista了,只能正常使用win2003。解压出来bootsect,分别点击MKBT.EXE,

BOOTSECT.EXE,BOOT.CMD. 这时候我们就进入了系统引导模式切换了。选择2切换到vista引导模式,重新起动,

你就可以进入可爱的vista了,但是,这个这时候却不能进去win2003,又够你郁闷了吧,别急,再看一下步。

上面部分 可以忽略,因为我没有找到对应文件,只找到了 BootSect.exe 就用他足够了

 
(1) 进入2003系统,以administrator身份运行cmd
(2) 插入Vista安装盘,运行: (CD-ROM): boot/bootsect -nt60 all (Boot 目录下的 bootsect)
(3) 进入F:windowssystem32目录(F为Vista的系统盘)
(4) 备份BCD文件,运行bcdedit /export "e:BCD_BackupBCD"
(5) 运行bcdedit -create {ntldr} -d "Windows XP"
(6) 运行bcdedit -set {ntldr} device partition=F: (F: 为ntldr文件所在的盘)
(7) 运行bcdedit -set {ntldr} path tldr
(8) 运行bcdedit -displayorder {ntldr} -addlast
(9) 运行bcdedit -timeout 30
(10) 重启计算机,出现双启动菜单。


2.或者跳过上面那个步骤,直接安装VistaBootPRO_3.1.0.exe在里面添加了一个windows2003的菜单项,设成

D:盘(windows2003系统所在盘)即可。 (这个工具设置vista可以,设置xp,windows2003 没有用)
3. 别高兴太快,经过以上步骤,重启电脑之后,出现系统选择菜单,vista可以正常进入,2003不
能正常进入,显示信息为:
文件: tldr
状态:0xc000000f /0xc000000d
信息:无法加载所选项,因为应用程序丢失或损坏
步骤:进入vista, 插入2003系统盘,然后把系统盘目录i386的ntldr,ntdetect.com到C盘替换原文件(实验过有些情况下没有作用,但重新修复系统肯定可以的,也很浪费时间)。

解决办法  进入 vista直接安装VistaBootPRO_3.1.0.exe在里面添加了一个windows2003或者xp的菜单项,即可


4. 完成双系统安装。

 

 

参考原文

posted @ 2009-05-04 15:34  flat_peach  阅读(10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