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公司搬家记


终于,期待已久的金蝶软件园乔迁行动于五一国际劳动节启动,这是一次声势浩大的搬迁行动,涉及到总部若干办公片区、若干集团子公司、若干分公司,而且还有数据中心、档案等核心资料或数据的转移。在IT部门的我,任务显得更加繁重。

[数据备份]
数据中心的搬迁意味着服务器在搬迁过程中可能出现丢失、损坏、意外,甚至是恶意破坏。所以搬迁前的数据备份工作显得特别重要。数据备份工作在两个星期前就已经开始,在30号晚上达到高潮,每份数据都要至少备份两份,而且其中一份必须是在存储上,其中特别重要的数据还要用磁带备份,特别重要的业务系统要做好备机。由于前期备份工作的充分,30号晚上十点,我负责的服务器全部备份完毕,并且关机。

[参观大楼]
1号早上,班车直接把我们拉到了新大楼,离启动仪式还早,于是自己开始一层一层地参观起来,发现设备还是比较先进的,办公环境也较人性化,各个Office也使用“透明化”办公。惊奇发现我办公所在的楼层(三楼)在两栋楼之间有一个空中花园,非常适合透气休息;发现八楼有室内高卡夫;发现食堂位置还是比较多的;发现篮球场还不错;暂时还没有发现传说中的健身房和冲凉房在哪。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老板讲话,然后是醒狮表演。

[服务器搬迁]
服务器搬迁是最为重要而且需要最谨慎的工作,公司请了专业的搬迁公司来负责,运输过程中,所有服务器均包上厚厚的棉垫,只知道大概2号凌晨一点钟服务器加电成功,凌晨三点半钟所有业务系统均开始正常运转。值得高兴的是,除了一台机器蓝屏不能启动,使用备机顶替外,之前的备份成果,没有派上用场。

[个人物品搬迁]
个人物品除了易摔易碎的显示器、笔记本电脑等需要自己乘车携带外,其它均打包好,贴上封条,做为部门物品由搬运公司统一运输。

[部门物品搬迁]
偶也负责了部门物品搬迁的监督工作,数箱数,核对箱数,押车,再核对,分发箱子。
部门物品的搬迁出现了一些问题,有许多电脑出现开机不能正常启动的故障,可能是内存松动或者硬件损坏,如何处理还尚不得而知。

[感受]
整体感觉不错;
软件园安保全部由物业承担,以后出入都要带工卡,有些麻烦;
虽然卡位还算大,但比老地方要小了许多;

 

posted @ 2009-05-03 22:53  canbeing  阅读(534)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