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企业应用套件”注册


前阵子看了“统一牌IM帐号”,觉得这是提高个人品牌的有效方式,一想到我有一个canbeing.com的域名已经荒废将近两年,这次不烦用它来做个邮局也不错,哈哈。

一、没有邮箱,直接注册失败。
首先想到的是去注册Google的企业应用套件,但老让我去收邮件激活,但我的域名根本就还没有邮件服务,收不了邮件。

二、巧用微软邮局。
于是想到了以前曾经用过的微软企业邮局,先加上自己的域名,设置MX记录生效后,给自己开了个邮箱。

三、重新注册Google企业应用。
拿着微软邮件里开的邮箱去注册Google企业应用,很快就可以收到激活邮件,登录到企业应用后,要给域名添加别名来证明你是域名的管理员,验证成功后你就是域的管理员。

四、将邮件服务迁移到google。
微软的邮件服务用起来那是相当慢,操作界面也不大不如Gmail,于是将原先的MX指到Google上来,具体操作请查看帮助文档:http://www.google.com/support/a/bin/answer.py?answer=33352&cbid=-1ud8zy8ucpmzw&src=cb&lev=topic (其实一看这个MX记录的设置个数,就知道,你的邮件服务器一定会很稳定,那个放心啊)

就这样,Google企业应用套件就注册完毕了,以后就可以有自己的Gmail、Gtalk、Calendar、Docs……

以上只是我操作的大致步骤,更详细的信息可参考:http://www.cnblogs.com/tangf/archive/2009/01/06/1370164.html

 现在我的QQ/Gtalk是:im@canbeing.com ,其他IM不对外公开,呵呵

posted @ 2009-03-28 00:20  canbeing  阅读(7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