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与邮件储蓄的对比

昨天打招行电话银行要求改个人用户专业版的手机号,由于对部分信息记忆不深,导致没有修改成功,而且也不能再通过电话银行来修改,只能去柜台办理。

最近还有一项任务就是要寄钱回家给老妈,用的是邮政的卡。

于是今天把两件事情凑在一起做了,在深圳要找个地方,招行、邮政储蓄靠得比较近的还真不容易,经过挑选后最终选择科技园那的两个分行。

先去的是招行科技园运行,一进去就有人接应并引导办理手续,服务人员也很有礼貌,很快就办完,很开心,于是还特意加办了“快易理财”业务。

后面就去邮政鸿,一进去,被吓坏了,全是人,排队的队伍拐来拐去,有三折。在人群里找到张汇款用的单填好后就乖乖排队去了。仔细观察发现,有四个窗口对大众开放,有若干窗口则是有营业员却闲着,有一位保安在组织秩序并做指导,排队的人8成是来寄钱或者拿着汇款单来取钱的。经过40分钟的排队,终于成功把钱寄出去。

比较两行的差距:

招行主要面向城市用户,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也在扩宽服务方式(如丰富的ATM、电话银行、网上银行功能都非常强),这样一方面可以避免客户亲自上门浪费时间,获得用户认可,另一方面又可以减少自己的一些开销。

邮政储蓄则不同,需要面全国用户,其营业厅便全国各地,我想这也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通过邮政储蓄来汇钱或收钱的原因,其实我开的第一银行帐户就是邮政的。但做为国有企业,确实没有那种向上的省略,其服务质量不过关,信息系统也够满足大部分人的希望。

posted @ 2008-10-26 22:41  canbeing  阅读(91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