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调户口档案的经历,曲折离奇

  毕业时,将档案户口迁过来还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本来好好的,5月份带着三方协议回学校,直接将报道证、户口迁迁移证指到公司来的,可是由于没有深圳市的接收函,只能暂时办理择业代理。

  不巧的是,7月2号那天,毕业回家的那天,就在快要到家里的路上,公司给我打来电话,说是我的接收函已经办好,问要寄到什么地方,我一时傻了。当时我们的档案及户口都正在发送中,这个时候来了接收函叫我去哪里找!而且那接收函是40天就过期的,我现在又已经在家里了,我狂晕。

  只好找microskype给我去弄,相当感谢microskype,他跑了两次那里,还跑到昌北派出所,分别将我的户口迁移证和户口截了下来,终于户口成功过来了。不过在南昌交的什么择业代理费、第二代身份证办理费、身份证加执都白搞了!

  可是后来才发现,原来我的档案还没有弄过来,多次打电话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询问情况才了解了一个大概,昨天弄好了商调函,这次只能找macopad了,今天刚给macopad寄EMS过去。希望这次能够顺利,就此一个终结。

 

  在南昌办理择业代理或者续费,迁档案户口可能会要去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

  说到江西省高等院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就来气,就是那种收人家钱还给人家脸色看的,那个服务态度极为恶劣,不过谁叫人家是“不可替代”的呢。

  而且他们居然还有休暑假!

  就拿提供个地址来说吧,只说是”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也不说清楚坐车路线,或者应该在哪个站台下车。

  6月底时曾经给人去续过择业代理费,在网上查了下这地址,居然没有找到更为确切的信息,后面搞得大热天的我跑到洪都大道八百多号去!好不容易跑到了,那时正值毕业生办手续期间,竟有有几百号人在那傻呼呼的排队交钱!

  看到好多人在问”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在哪里,我就在这里说明一下:

  地址是:南昌市洪都北大道96号四楼 (江西教育电视台四楼),也就是在青山湖那,体育公园斜对面。

  坐公交可以坐到“金域名都”下车,下车后往青山湖方向走一点点就看到江西教育电视台,进去后在右边那栋楼的四楼。


建议:

  户口档案之类的还是迁回家好一些;

  上大学时最好不要把户口迁到学校;

posted @ 2008-10-11 00:59  canbeing  阅读(86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