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广州(羊城)之旅

 1号至3号上午,去广州玩了。时间虽然短暂,但游览效率坡高,据说游历“羊城八大景”之五,登上广州最高峰摩星岭,足迹遍布半个广州。

[旅行缘由]

 话说,国庆假期临近,正愁没有活动安排,28号下午,快要下班时,高中要好同学老邓(目前在华工读研)说要过来深圳玩……,最终决定,老邓来深圳玩两三天,然后我去广州玩两三天(这个现在想起来太恐怖了,会累死的)。不过晚上时,老邓说因为过阵子要来深圳参加高交会,国庆就不过来,那就只有我过去广州了。

[10月1日]

 昨晚定了早上八点在深圳大学出发的车前往深圳大学园,车子8:10出发,到广州市区时才9:40不到(不禁赞叹城市间的便利交通),大概十点就到了大学城的中部枢钮,下车转381A路公交前往华工生活区(1块钱的公交,便宜啊),老邓来公交站接我,然后进他们宿舍做了下修整。

大概十一点时,我们直接出发去白去山,坐大学城1线,那个车速真快,绝大部分路段走高速,据说这是传说中广州最快的一路车。

不知道什么时候到了白云山正门,也不记得要吃午饭,就开始爬了,反正就是爬啊爬啊,只是觉得广州的人特别多(也许是因为国庆吧),上山下山的人都挤得密密麻麻,搞得爬山都不能大跨步,大概爬到下午三点半才从白云山的西门(广外)出来。由于没有很好的规划爬山过程,导致错过坐索道下山的机会,可惜可惜。

下山后就直接坐公交到北京路步行街,两个人都不要买东西,只能瞎逛了,不过感觉还是人多。

晚上到了,正好可以在北京路的南端的“天字码头”夜游珠江。买游览船票的人特别多,我们只买到了20:40-23:20的船票,只能先在外面多逛逛,逛时收到若干宣传单及两张“XX服务”名片,感觉特别不一样。夜游珠江的感觉确实是不一样的,江两岸的建筑,江上吹来的凉风让人感觉特别舒服。不过等到返航时,由于路途风景出发时已经看过,就回到位置上坐着,居然差点就睡着了。

差不多十一点半,回大学城没有地铁了,只能去老邓在万胜围的同学那住下(本来可以去华师住的,老邓居然没有把钥匙带来),别说万胜围了,那地方太恐怖了,虽然是一个地铁中转站,但那路连一个路灯都没有,路上更是人口希疏,更恐怖的是,老邓只去过他那同学那一次,自己也“没有把握”能否找到同学的住处。还好我和老邓一人戴了一顶黑色遮阳帽,看起来非常酷,难得碰到的一个行人也远远避着。谢天谢地,我们终于在黑暗中找到老邓同学住的那片居民区了,晚上一点左右差不多开始睡觉,睡前和老邓聊了些东西,发现两个人面对爱情的看法有许多一致的观点,呵呵。

[10月2日]
 八点半起床,虽然身体疲累,但仍然坚持出发。

首站目标陈家祠,陈家祠确是一座非常伟大的建筑,里面太多的设计真的太完美了,有些技术甚至现在已经失传,在里面感觉到古代建筑的精妙。里面还看到很多中国古代的小物品,许多老外都在参观,第一次在一个地方看到这么多的老外。


陈家祠大门

 


陈家祠大门顶部

  中午出发去上下九步行街,上九、下九分别是一条街,连在一起,相当繁华,在那别吃了好多小吃,都很美味,双皮奶、姜撞奶、炖蛋、烤鱿鱼丝、其它烧烤等。

  从上九出来后就坐公交到越秀公园,越秀公园里有象征着广州的“五羊石像”,还有广州博物馆,不过由于地标不太明确,我们多走了许多路,才找到它们。


五羊石像

 

 游玩越秀公园后便向中信广场进发,如果没有去过天河区,来广州算白来了,在那其实也没有做什么,逛了逛天河城,看看中信大厦及广州东火车站广场。

 挺早就坐大学城2线回华工生活区,早早地睡了,确实很累啊

[10月3日]

早上睡到快十点,因为定了十一点钟的车回深,只能起来准备出发了。坐车是去大学城广美,还是挺近的,不然就赶不到了。

车11:10分从广美出发,12:43到达深圳大学,真是神速!

[感受]

1.广州与深圳太近了,从南山区去深圳南澳比去广州市区还要久;

2.广州有着比较老的文化,深圳则是一个新兴的城市,深圳的规划(包括绿化)比广州要好;

3.多去看看其它城市是不错的选择;

4.出去玩确实挺累,下次要穿说好点的鞋,呵呵。

[广州路线图]


广州坐车路线图

 


广州足迹经过的地方

 

 

posted @ 2008-10-04 23:59  canbeing  阅读(1057)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