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喜欢用Google的产品了

 近一年来渐渐开始用Google的产品,现在感觉越用越方便,不得不配服Google给我一个普通程序员所带来的便利。

 目前按使用的频繁次数排序,使用的主要有:ToolBar、Search、Reader、NoteBook(BookMark)、Docs、Gmail、Calendar、iGoogle、Analytics、Map、Web History、Webmaster Tools、GTalk、Adsense,而Bloger、Sites、Groups、Knol、orKut、IME、Desktop等则有去偿试使用但未有合适的用处。还有移动搜索也特别实用,一个人在大街上,突然想去一个地方但又不知道路线,于是发条短信到Google就马上可以得到目的地的地址及路线。

 以前曾把Google ToolBar当做是流氓软件,而现在则一装完系统就会准备安装一个,因为ToolBar上面可以集成Google的很多产品,我甚至还在上面添加许多自定义按钮,而且自己也做了一些自定义按钮 ,感觉用起来非常方便。方便主要体现在,首先,这些产品的功能确实对一个人的工作学习是非常有用的;其次,这些数据都存储在了Internet上,或者说是”云存储“,这样方便不同地点、电脑之间的切换工作;再次,这些产品的思路大多非常的有创意,使用起来很有意思。

  伴随着“Google开发者日活动”,更多的Google应用将会在开发人员中展开,Google App、Project Hosting的使用都会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而Chrome的推广将使基于Google API的开发更加普及。

 

posted @ 2008-09-11 23:44  canbeing  阅读(62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