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刚刚工作的时候,需要根据一些由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中输出的结果去生成另外一些插入数据的脚本,这下可难倒了我这个刚刚参加工作的小牛犊子,立刻采用的方法就是COPY & PASTE,被老大发现后立刻痛骂了一顿并教育我应该使用EXCEL这个强大的工具来做,立刻眼前一亮~结果看到老大将数据COPY到EXCEL中后就开始在每列间添加新列,然后将语句的模板分别添加到这些新列当中,然后用EXCEL当时我认为很高级的功能来将这些模板重复到每一行。这下我可大开眼界了,比自己的C&P的方法强很多了,也叹息了一下自己的技能很差劲。

没过多少时间发现SQL的SELECT语句可以随意输出一些文本,可以将这些数据连通脚本模板一起输出出来,并以文本的方式来显示在SQL SERVER企业管理器当中。感觉比之前使用EXCEL的方式更加方便了。

接触.NET有一段时间后又自己使用读取文本文件的方式进行过类似的实践,但都总感觉任务小付出大。

近一年终于对正则表达式这个东西有了一些认识,也开始应用于日常的工作当中,现在使用Perl来进行对文本文件进行替换只需要大概不多的几个命令和一些简单的正则表达式即可实现了,效率可以算达到了顶峰,自己也感觉进步了很多,学好正则势在必行。

通过这几次都同样工作的不同处理方式也看到了自己的进步,与大家共勉~

推荐好好看一看 Mastering Regular Expressions 这本书~ 这并不是一本工具书,不是用来随便翻看进行查阅的,而是应该在台灯下有序的进行研习。
posted on 2008-11-28 15:59  烙饼  阅读(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