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经验总结之吹水"管理大境界"

1、个人认为项目管理最核心的能力是预见风险和快速解决风险的能力。

  从实践来看,没有百分百的完美计划,任何计划都有出现偏差的可能,或者说计划总是不会按照最初的设定去完美执行的。

  项目经理存在的主要价值就体现在对计划之外的问题处理能力。如果项目顺风顺水地按照计划演进,没有任何偏差和风险,那么项目经理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2、项目管理中的风险和困难并不可怕,作为项目决策者和项目负责人,项目经理要坚信所有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

  只有有了这个强大的信念和自信做支撑,才有可能产生沉着、理性、冷静的底蕴和气质,鼓舞着你去积极沟通解决出现的问题,并最终产生好的结果。

3、有效快速的沟通协调能力是解决所有问题的不二法门。

  如果说预见风险的能力可以让人提前感知风险并想出对策,那么有效快速的沟通协调能力就可以让你在风险到来时快速捕获并解决问题。

  前者让你去想,后者让你去做,合起来形成一个完美,达到哲学中“消弭于无形,万法自然”的境界。

posted @ 2017-07-23 22:24  flance  阅读(35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