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9 开发AngularJS(TypeScript)代码缩进处理

问题背景:

我习惯使用VisualStudio做开发,VS具有其他IDE开发工具无法比肩的优秀表现,最近做AngularJS项目,顺其自然的采用了VS,但代码缩进却困扰了我很长时间。

正常代码缩进是4个空格,但做这个项目时却是2个空格,为保持与原有代码风格一致,不得不手动调节缩进。

尝试:

通常VS中,设置代码缩进是在,工具-》选项-》文本编辑器-》对应开发语音(如:TypeScript)-》制表符,修改相应设置即可,但在这个项目中确没起作用。

正确方法:

本着不解决问题不罢休的原则,发现项目根目录下有个文件“.editorconfig”,打开文件,看到“indent_size = 2”,修改为4,重启VS,果然,缩进问题得到解决。

总结:

.editorconfig”文件名称,我们可以猜想到,这是对开发工具的配置,只是有些工具(比如:VS Code),并不遵循这个设置,VisualStudio遵循这个设置,并且优先级高于工具本身的设置。

祝大家编程快乐。

 

posted @ 2021-02-27 10:45  北京刘先生  阅读(4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