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MicroStation软件、Terrasolid插件的方法

  本文介绍在Win10电脑中,安装MicroStation软件Terrasolid插件合集的详细方法。

  首先,我们需要有MicroStation软件与Terrasolid插件合集的安装包;这些内容在互联网中已经有很多资源,大家自行搜索、下载即可,这里就不再赘述。

  第一步,我们需要首先安装MicroStation软件;我这里MicroStation软件安装包是V8i版本的。

  在MicroStation软件安装包中,找到Setup.exe文件并打开。

  弹出如下所示的界面,点击“Advanced Settings”选项。

  配置好下载路径。

  随后,即可开始安装。

  此时会进入一个新的安装界面。

  其中,需要再次配置一下MicroStation软件的安装路径与工作空间路径;这里请大家记好自己所设定的安装路径,后期需要用到。

  接下来,选择需要安装的软件类型;一般选择推荐类型,即“Typical”即可。

  随后,即可开始安装过程。

  安装完毕后,点击“Finish”。

  接下来,将MicroStation软件安装包中Crack文件夹内的两个.dll格式文件复制。

  粘贴到前期我们设定的安装路径中,并替换其中的文件。

  随后,即可在开始菜单中找到我们刚刚安装好的MicroStation软件。

  点击“MicroStation V8i (SELECTseries 3)”选项,即可打开软件;软件第一次打开后如下所示。

  接下来,我们开始安装Terrasolid插件合集。在这里,我们就以Terrasolid插件合集下属的TerraScan插件为例来介绍。

  首先需要注意,我们在安装Terrasolid插件合集时,要选择和我们前期所安装的MicroStation软件的版本号一致。在本文中,前期所安装的MicroStation软件为V8i版本,所以就要选择对应V8i版本的TerraScan插件。

  打开其中的SETUP.EXE文件。

  在弹出的窗口中,首先选择第一项安装路径;接下来选择第二项,即MicroStation软件的安装路径(一般这一项会自动填入);随后点击“OK”即可。

  插件的安装会很快完成。

  接下来,我们打开MicroStation软件,并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右上角的“New file”。

  选择一个路径,然后新建一个名称为seed3D.dgn的文件。

  可以看到文件已经新建完成。接下来,打开这一文件。

  打开后如下所示。

  选择“Utilities”→“MDL Applications”。

  在弹出的窗口中,从下方的“Available Applications”中滑动,找到“TSCAN”,并点击“Load”。

  第一次操作时,会弹出一个提示框,让你配置一下License信息。

  此时,找到Terrasolid插件合集的安装包中的注册机。

  双击.exe文件。

  弹出如下所示的窗口。

  接下来,将下图左侧窗口中的“Computer name”与“Computer ID”分别复制到右侧窗口中“Computer Name”与“Computer ID”栏中。

  随后,将右侧窗口中的下拉框进行调整,选择“Scan”一项。

  接下来,再将右侧窗口中的“Code”复制到左侧窗口的“Code”栏,同时将右侧窗口中“Fenerbahce”一栏的内容复制到左侧窗口中“Number”栏,并在左侧窗口中“User name”中输入FENERBAHCE

  从而完成TerraScan插件的安装。安装完毕后,出现如下所示的TerraScan插件操作栏,即说明安装成功。

  Terrasolid插件合集中的其他插件,都用类似上述的方法进行安装即可。

posted @ 2024-01-22 12:28  疯狂学习GIS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