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 pydot与graphviz库在Anaconda环境的配置

  本文介绍在Anaconda环境中,安装Python语言pydotgraphviz两个模块的方法。

  最近进行随机森林(RF)的可视化操作,需要用到pydotgraphviz模块;因此记录一下二者具体的安装方法。其中,pydot是一个Python库,用于创建、操作和渲染图形描述文件,特别是使用Graphviz软件包生成的图形描述文件。它提供了一个简单的接口,用于创建和操作图形,以及将图形保存为不同的图形描述格式。而后者graphviz库是一个与Graphviz工具包进行交互的Python接口,提供了一种简单而直观的方式来创建各种类型的图形,包括有向图、无向图、流程图等,使得我们可以在Python程序中创建、操作和渲染图形。

  相关环境的版本信息:Anaconda Navigator1.10.0Python 3.8.5

  话不多说,我们开始下载与安装操作。首先,打开Anaconda Prompt (Soft)

image

  在弹出的窗口中输入:

conda install -c anaconda pydot

  随后,程序将会自动搜索需要下载、安装的内容。

  此时需要注意,在开始搜索前,请关闭网络代理类软件,否则会出现如下的错误:

  我们将代理类软件关闭后,即可完成搜索(搜索需要稍等片刻)。可以看到,其中将会自动下载、安装pydotgraphviz两个模块。

  此时,输入y即可。

  从而完成pydotgraphviz两个模块的下载与安装。

posted @ 2023-02-14 14:32  疯狂学习GIS  阅读(15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