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园集成Markdown

周末[地狱伞兵](http://www.cnblogs.com/chenxumi)发布了一篇文章,用Markdown发布博客。其中使用了自己的JS版解析器。今天特意去找了一个完整的JavaScript版Markdown解析器:Showdown.js。

上传js后,发现园子的编辑器是不能直接用src方式链接脚本。必须写到自定义HTML页头中。

下面是Markdown测试:
#第一级标题
##第二级标题
_斜体_
[我的博客链接](http://fjzhou.cnblogs.com)

因为这个效果是把脚本加到帖子头部的,所以你进入帖子之后才能看到Markdown效果。而在首页的摘要上还是能看到原始的Markdown标记。可以对比一下。
PS:其实可以和博客园的语法高亮等结合起来,有空慢慢搞。

posted @ 2011-05-30 12:30  FJ. Zhou  阅读(100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