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S、虚拟主机、云主机的区别

引用知乎网友通俗的例子解释:

1. 小王是深圳的一拆迁户,有钱任性;自己租了一块地皮【带宽】,盖了一栋10000平方的房子【服务器】,计划租给别人赚钱。
2. 但是10000平方的房子太大,能租起的人太少,一直没能租出去;所以小王想,这样等太慢了,如果我能把10000平方的房子分割成100个100平的房子,那岂不是很多人都能租得起,虽然麻烦点,但是每个人我租金收贵点,那岂不是能赚更多钱,说干就干,小王把房子隔开成每个100平的小房间【VPS】,然后开开心心的收租了。
3. 一年后,小王去读了深圳大学商学院的MBA,然后想,我这样赚钱还是慢啊,毕竟100平方的房子还是不一定每个人都能租得起,如果我能把每个房间里面全部摆上床,然后出租床位,深圳那么多人需要睡觉,那岂不是能赚更多钱;于是,小王就在每个房间里面摆上床位【虚拟主机】,从此过上了睡觉-搓麻将-睡觉-搓麻将的幸福生活。

简单说;

服务器,是整个服务器都是你的;租给你的大楼,你爱干啥就干啥,想当仓库就当仓库,想开公司就开公司,想自己住就自己住;

VPS,就是大楼里面分隔开的单间;除了房间小点,你是开公司、当仓库、自己住,怎样安排都没问题;

虚拟主机,就是租给你的床位;一个床位,你只能用来睡觉,功能比较简单,但是如果你的目的就是为了睡觉,那么这个也是最适合的;


云主机(云服务器),好多人理解云服务器和VPS一样,其实不然,云服务器是一个计算,网络,存储的组合。简单点说就是通过多个CPU,内存,硬盘组成的计算池、存储池、网络的组合。

 

posted @ 2018-11-21 11:13  陌上归人的博客  阅读(53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