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性能调整

IntelliJ IDEA 性能调整 
IDEA 6.0已经发布,好多人抱怨反应速度慢,内存消耗大。IDEA 6.0增加了不少新特性,程序也更大,内存占用肯定也会提高。在这篇文章我们想探讨一下这方面的问题,通过相关的设置,让你的IDEA快起来,更稳定。
  IntelliJ IDEA是Java程序,所以性能调整因从JVM和程序两方面考虑。对于JVM的调整,可能个人看法都不一样,这样我们给出一个推荐方案,然后给你做一说明,你也可以在此基础上做更个性的修改。下面的截图是根据“IDEA VM Options”插件做的,该插件可以修改idea.exe.vmoptions文件内容,即使升级版本也不用担心。 

  打开设置面板,选择“IDEA VM Options”,按照下图然后输入以下参数: 

(修改idea安装目录下/bin/idea.exe.vmoptions文件,可以达到同样效果)

-Xms256m
-Xmx384m
-XX:MaxPermSize=128m
-XX:NewRatio=4
-Xss128k
-Dsun.awt.keepWorkingSetOnMinimize=true
-server

下面我们做一些解释: -Xms256m设置初时的内存数,你需要设置一个合理的值, 增加该值可以提高Java程序的启动速度。如果你的内存够大,如2G,可以设置到400m。
-Xmx384m设置最大内存数,提高该值,可以减少内存Garage收集的频率,提高程序性能。
-Dsun.awt.keepWorkingSetOnMinimize=true可以让IDEA最小化到任务栏时依然保持以占有的内存,当你重新回到IDEA,能够被快速显示,而不是由灰白的界面逐渐显现整个界面,加快回复到原界面的速度。
-server控制内存garage方式,这样你无需在花一到两分钟等待内存garage的收集。

  接下来就是IDEA程序的设置,我们建议采用下图的设置: 
 

取消“Synchronize file on frame activation”和“Save files on frame deactivation”的选择。在IDEA中,采用多线程读写文件,但线程写,而且磁盘读写非常耗费时间,所以我们建议取消这两个选项,否则在IDEA和其他程序切换时,你会发现磁盘操作比较频繁。同时我们选择“Save files automatically”,并将其设置为30秒,这样IDEA依然可以自动保持文件。做以上的设置,可能有一点不方便。如我们编辑一个jsp文件,然后切换到浏览器刷新,获得最新的信息。但是在切换到浏览器时,IDEA将不会自动保存,所有信息不是最新的。所以在每次切换时,你需要按下Ctrl+S,保存文件。这样你需要了解哪些文件被更改了,给这些文件一个标识。 在IDEA中,你需要做以下设置, 这样被修改的文件会以*号标识出来,你可以及时保存相关的文件。 
 

总结:通过以上的设置,我们相信会提高IDEA的性能。当然这不表示IDEA的默认配置是错误的,就如同数据库软件一样,提供了一个标准的配置,具体的一些性能调整可能要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posted on 2008-10-13 15:12  灵风  阅读(34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