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2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20155323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2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 对象:对象是类的一个实例,有状态和行为。
  • 类:类是一个模板,它描述一类对象的行为和状态。

第一类:整型 byte short int long

第二类:浮点型 float double

第三类:逻辑型 boolean(它只有两个值可取true false)

第四类:字符型 char

字节:

boolean 布尔型 1/8

byte 字节类型 1

char 字符型 2 一个字符能存储一个中文汉字

short 短整型 2

int 整数类型 4

float 浮点类型(单精度) 4

long 长整形 8

double 双精度类型(双精度) 8

  • 方法:方法就是行为,一个类可以有很多方法。逻辑运算、数据修改以及所有动作都是在方法中完成的。
  • 实例变量:每个对象都有独特的实例变量,对象的状态由这些实例变量的值决定。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在编写JAVA习题时有利用到数组,由于我C语言基础薄弱,忘记了有关知识,于是我翻出C语言课本温习了数组的有关知识,最后成功编写出了程序。

代码托管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第一周16题填空:Linux Bash中,查找home目录中昨天创建的文件的命令是(find ~ -ctime 1)。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100/100 1/4 10/10
第二周 100/100 1/5 10/20
posted @ 2017-03-05 23:41  刘威良  阅读(135)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