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展望

新学期,新展望(随笔1)

你觉得自己专业吗?对专业的期望是什么?

  • 其实我觉得自己并不专业,尤其是在经过了一年半的学习之后,我还是一脸茫然,提起后面的学习与生活,我更多的还是手足无措。其中最大的原因我认为还是基础的不扎实。尤其是在学习C语言的过程中,老师要求我们每天编十五道习题,但是作为一个初学者我认为这个任务过于艰巨,所以总是匆匆编完两道题,剩余的题则是敷衍了事。长此以往,没有足够的练习,导致自己基础薄弱。有时候编上长一点的代码,就会觉得心有余而力不足。
  • 在新学期的学习中,我有许多对专业,对自己的期望。首先,学习好课堂上的各类理论知识是必须的,作为一个学生,学习还是要放在首位的。其次,我希望自己能够克服惰性,多学多练,这样才能更好的验证我的学习成果。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我希望自己能够举一反三,并且有创新精神,能够活学活用,而不是读死书。一味死板的学习,最后造就的也只不过是一个学习机器而已。

参考老师能提供什么帮助, 你上过的课程中哪些老师让你记忆深刻?为什么?

  •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老师一位是高一时的英语老师 ,一位是高二和高三时的英语老师,两位老师都是女的。她们的共同点就是喜欢在课余时间和我们唠嗑,说说自己周围的事情活跃气氛,并且说说自己的感受,顺带和我们讲讲大道理。活跃课堂气氛的小故事大家当然还是乐意去听的,但是当时我们都还处于叛逆的年纪,对老师说的大道理大家的内心肯定还是十分抗拒的,不少人私底下都表示过对老师的不屑一顾,觉得她们这样做是多此一举。我现在回头看看,才发现她们有多好,他们教的不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做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一个人才是很不容易的,她们是真心的希望自己教出的学生能够德智体美全面发育,能够成为一个社会的栋梁之材。所以现在我对两位老师内心还是十分感激的,逢年过节的给老师发条问候短信,老师还是会很高兴的回条短信问问我的近况。我觉得这样子还是很温暖的。

阅读邹欣老师的博客,并说明你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什么样的?

  • 我期望的师生关系是亦师亦友,老师课堂上严格要求我们,课下又能和大家打成一片,像朋友一般有话可谈。我觉得邹欣老师形容的非常好,是健身教练和健身学员的关系。学员来到健身房是为了锻炼身体,他们是自愿的而不是被逼的,他们的初衷就是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所以教练布置的任务再困难,他们也会想方设法去完成,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有所提高。教练的手里头有自己的教学资源,你想练腹肌,教练可以指导你科学锻炼腹肌的方法,你想练手臂,教练可以告诉你每天应该练习哪些动作。你有自己的方向,教练才能指出你的不足,更好的指导你去完成你的目标。而且教练与学员之间的距离也不是遥不可及的,锻炼结束了,还是可以像哥们一样亲近的。

C语言课程你写了多少代码?我们课程要你一学期实践不少于5000行代码,你觉得这个负担大吗?

  • C语言课程编了多少代码,我也数不明白了。不过5000行代码,平摊到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一天编一道题我认为就可以达到目标了。在经过C语言的学习过后,我觉得这个任务对我们来说负担不算太重。
posted @ 2016-12-11 15:39  刘威良  阅读(419)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