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是这么朴素无华且枯燥!

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是这么朴素无华且枯燥!

我,打开了 LeetCode 官网,打算随意的做几题,看到 877 号问题几百个字的描述我却使用一行代码仅仅 11 个字母就 AC,哎,枯燥。

想象着评论区里面他们们给我拼命点赞的样子,是多么的滑稽,我笑了笑,哎,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是这么朴素无华且枯燥!

看了看我的公众号列表,不是为了看有多少技术文章更新,而是想在不经意间告诉你,我很枯燥。

无聊的一天,随便找了一个号主写的技术文章,点了个在看。

想到作者看到这个在看之后一定会吹着小曲跑着跳,炒两个拿手小菜,倒一杯散装白酒,高兴得对妻子说自己的文章被人赞了,妻子流着泪打电话,告诉父母自己嫁了个有着有趣灵魂的人。

想到这里,我充实又欣慰。哎,程序员刷手机的日常,往往就是这么简单随意,且枯燥。

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是这么朴素无华且枯燥!

今天上班,遇到了难缠的产品经理。

他因为 APP 上一个像素的偏移不像淘宝的首页向我大发脾气,我本来想发怒。

但是我没有,我看了看他手上拿的 《人人都是产品经理》,熬夜看书深陷的眼眶,手机上上百个购物 APP,我意识到,他一个生物学专业毕业的人可能没有完成工作转型。

于是,我 Ctrl C V 二连,将 DP 单位换成了 PX 单位,并且花了 20 分钟,详细的向他讲解了一行代码是如何影响整个 APP 的。

他的表情,从愤怒,到不解,再到感激涕零,只用了 10 秒钟。

我看着一个只会模仿别人 APP 的产品经理,接受着知识的薰陶与滋养,我感到充实而欣慰。

我笑了笑,哎,程序员的快乐,往往就这么朴实无华,且枯燥。

❤️ 看完三件事:

如果你觉得这篇内容对你挺有启发,我想邀请你帮我三个忙:

  • 点赞,让更多的人也能看到这篇内容(收藏不点赞,都是耍流氓 -_-)
  • 关注我和专栏,让我们成为长期关系
  • 关注公众号「五分钟学算法」,第一时间阅读最新的算法文章,公众号后台回复 1024 送你 50 本 算法编程书籍。
posted @ 2019-11-01 09:22  五分钟学算法  阅读(95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