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负载均衡几种配置

简单介绍五种,不写很详细了。希望看到可以自己想起来是什么。

负载均衡:分摊到多个操作单元上进行执行,和它的英文名称很匹配。就是我们需要一个调度者,保证所有后端服务器都将性能充分发挥,从而保持服务器集群的整体性能最优,这就是负载均衡。
简单而言就是当有2台或以上服务器时,根据规则随机的将请求分发到指定的服务器上处理,负载均衡配置一般都需要同时配置反向代理,通过反向代理跳转到负载均衡。而Nginx目前支持自带3种负载均衡策略,还有2种常用的第三方策略。
1.轮询

2.权重轮询

3.ip_hash

4.url_hash

5.fair:响应快多使用

具体可参考:https://blog.csdn.net/gu_wen_jie/article/details/84785772

posted @ 2021-04-06 23:01  翱翔的小鱼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