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速度测试主要是测试您网站的打开速度。网站速度的快慢主要取决于空间服务器好坏和网页结构代码。可能您会觉得为什么网速这么慢很多网站打不开,而腾讯网易却照样如此之快,这就是由于空间服务器决定的。当然网站结构的复杂清晰和网页代码的精简冗余在一定程度上也很重要。

目前国外有很多网站提供这种监控服务。但都是收费性质,不过提供的服务比较不错。

·Pingdom (http://www.pingdom.com/

提供划算而可靠的服务器、网络和网站追踪。你可以查看列表中每一项的载入速度,也可以分层查看。分层查看可以了解项目间的联系,比如CSS文件。它还可以显示一些全面的统计数据,比如文件总数,完全载入时间,文件总大小等等。

·Webslug (http://www.webslug.info/

可以看做一个全面测试网站性能的方式。正如用户看到的,它可以测出网站的载入时间,测算从指令发出到完全载入的时间。

·WebWait (http://webwait.com/

是一个网站计时器,可以评估你的网站,测试网站的链接速度。WebWait 会将整个网站都下载到你的浏览器中,包括Ajax/Javascript 的处理,图片的载入速度及其它工具,所以测出来的时间十分准确。

·Internet Supervision (http://internetsupervision.com/

可以监测网站的可用性、性能和内容,靠的是遍布世界各地——华盛顿、底特律、芝加哥、洛杉矶、圣地亚哥、智力等等等等——的UL核准的24*7小时提供服务的办公室。

·Link Vendor (http://www.linkvendor.com/

这是一个比较全面的网站分析工具。可以测出你的网站的载入时间,帮助你优化你的网站,或干脆换一个更快的ISP。

目前国内在这方面的公司不是很多,主要有以下几家:

·监控宝(http://www.jiankongbao.com/

监控您的站点是否可以访问,发送故障通知,深入分析响应时间,生成性能报告,帮助您改善性能,提升服务品质。

·基调网络(http://www.networkbench.com

拥有国内最大的应用质量监测网络,监测节点遍及国内大中城市,提供了众多互联网网站性能行业参考数据。

posted on 2011-05-08 15:21  墟零  阅读(4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