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 implements extends 的区别

一直搞不明白 Java 中为什么要使用 implementsextends 来实现不同类型的继承,以至于我过段时间就会忘记这两种有啥区别,这很重要吗?

1 区别概述

extends 在英文翻译上是使伸长;扩大;扩展;延长;使延期;扩大…的范围(或影响)

implements 表示使生效;贯彻;执行;实施。

所以我们之间从翻译的字面意思理解,extends 是类的延长、扩展(除了 final 类、abstract 类)。而 implements 则是使得接口类得以实现。

implements 1 extends 2
implements 接口类的实现、执行 extends表示类的衍生
implements 继承多个接口类 extends 只能单一继承

虽然在语法上使用了 implementsextends 来实现不同性质的继承,但是我个人认为这是多余的,因为被继承的父类的性质是客观存在的,根本不需要使用关键词来区分就能达到区分的目标。

posted @ 2020-03-03 19:19  fishpro  阅读(6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