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公众号,总要写点什么--第008期博文

最近虽然很忙,但还是念念不忘希望有个时间来写点文字,从去年一直到到现在,都希望自己能有个切入点去把博客丰富起来,因为你不可能靠喝鸡汤,打鸡血来丰富你的博客。每天都来喊两嗓子,说,我要开博客啦,你们都来看啊。

从长远来看,一个人的内容输出是需要沉淀的,需要有意义,不是做时评,来个热点事件,你去评论,赚点流量,而是踏踏实实,把内容提供号,这个内容,即使过1年,两年甚至10年,都有可能会给被人带来好处,同时也是鼓舞自己的最好见证。

提供什么样的内容,就是我今天在这里需要思考,并能够得出一些结论,来指导自己。

你做什么能够提供什么

我们每个人都有两种职业,一种是你的工作、一种是你的兴趣。比如刘欣慈,他说公务员,又是科幻小说家,公务员是他的职业,写小说是他的兴趣(第二职业)。

有的人很幸运,两种职业合并为一种。

我工作以来一直从事着IT行业的工作,大部分内容是帮助企业建立信息化平台,涉猎内容包括办公自动化、ERP、电商B2C、电商O2O、电商大平台、财务结算与核算、物联网等等。技术从C、C++、VB、C#、Java、PHP、Object-C等,涉及平台包括PC Web、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android原生应用、苹果原生App、H5、Winform、基于Java的窗体应用、基于Linux的服务程序等。

我的这些工作经历的特点很鲜明,总是基于业务、围绕业务来实现,技术是什么,是不是很深入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够实现业务。

我的这些工作经历缺点也很明显,没有具体的垂直深入的技术要点,没有大并发的数据经验。

其实这些对于个人来说,并不是你只在企业写写程序或者你一直在编码岗位或者你一直写信息化,就是菜鸟,就写不出好的文章,这是错误的。

每个人、每个努力的人 的经验在这个社会中都是独树一帜的,各个人之间没有谁好谁坏,写出来都是可以写的出彩。

读者是谁,他们需要什么帮助

如果是光写东西,自己看,这个意义不大,无异于浪费大量时间,因为这样是一个孤立的事件,没有点赞没有人批评,就得不到反馈,得不到反馈,就没有实际意义上的进步,每个人都期望的是自我的进步。

这里就永远有个矛盾的地方,你中规中矩的写,不会有多少人看你的东西,你花式写法,看的人就会多。

所以我认为需要把用户区分,或许说用户转化,用户是分阶段的。

引流的文章需要写,深度文章也要写。在文章中相互引用。以不同方式推荐阅读。

 

posted @ 2019-03-09 21:21  fishpro  阅读(17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