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中|记录我的毕业设计

2-26

要开学啦,今天一口气写完了开题报告

1-20

找到了蚂蚁金服开源项目,感觉我不用再造轮子了,毕设over。emmmm。
https://www.yuque.com/antv/g6/zrdoi3

1-19

万事俱备了,我应该从哪开始??

1-17

新买的椅子还没到,写代码得再鸽两天


1-13

新买的鼠标垫还没到,还不能开始写代码。
今天就想一下我要做的东西,我本来想做一个编译器编译自己的语言,老师说太low,拿不到优秀,我直接好家伙,我又不是为了拿那玩意。没有办法我只好照了她的课题做。课题名叫
“图论算法的可视化”,听起来更low,但是应用价值挺大,比如让刚学数据结构离散数学或则图论算法的计算机专业学生去根据动态的算法演示学习算法可能会更快乐的少掉一点头发。算法可视化,就是老师上课用ppt一步一步演示算法执行的过程,然后目的就是要用程序去实现这个ppt。


然后我大意了,这玩意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太复杂的。首先我不能做的太简单,得加入我自己想做的编译语言去定义一个个图或则树的结构。然后需要实现结构的可视化。接着需要能在执行图论算法的中间过程中,用这个领域语言去修改图中边的颜色、点的颜色等等,这个领域语言去生成指令,后端根据指令系统去修改图的数据。最后就是一个个图论算法要动态的去一步步执行出来。没有闪。


为什么我会接受做这么个东西,我也不知道,最近看了点心理学,在“儿童自我状态下”思考方式大概是十几年了我没有反抗过老师,老师说什么就是什么的惯性思想影响了我。


那就想一想这个毕设课题的价值,然后接受它,实际上已经接受了。


1.教育意义,帮新入坑的计算机学生们快速学习数据结构和图论算法。少掉一些头发,用节省的学算法的时间多去快乐的生活。

2.技术追求,首先是尝试去做一门DSL领域语言,然后做没有做过的前端可视化也应该挺好玩的就是我讨厌写样式啊,后端我打算用GO语言去开发因为以后工作中会用到,但是我这个DSL语言的生成工具是用Java写的,要想办法把这两块给联结起来。

3.赚钱,这玩意能不能帮我赚钱,我感觉用这东西再加工一下,是很有教育价值的,比如在线编程教育,可以加一个算法动态教学的板块。有可能我做完了有公司来收购我了然后我就提前退休了○| ̄|_ 亦或则我用这玩意自己几年后开了一家在线编程教育的公司○| ̄|_


随便yy一下,其实就是想试试我这新键盘打字的速度会不会跟得上我脑洞的速度,事实证明,我脑子不行。

1-12

开个帖子纪念我的毕设,为什么说纪念,虽然才刚开始,但它很快就会过去了
装备到了,新键盘,打起字来带风<( ̄︶ ̄)↗[GO!]

posted @ 2021-01-20 12:37  fishers  阅读(69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