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Mac中环境变量的配置

Mac环境变量的配置始终是个谜,偶尔可以配置成功偶尔又会失败。理一下今天配置环境变量的步骤:

 

前置条件:

Mac系统下的环境变量:

a. /etc/profile 
b. /etc/paths 
c. ~/.bash_profile 
d. ~/.bash_login 
e. ~/.profile 
f. ~/.bashrc

其中a,b为系统级别的文件,所以轻易不要修改;

c,d,e文件按照从前往后的顺序执行,其中一个文件存在,后面的就不会执行了。

 

本次使用的是~/.bash_profile

想要做的事情是:

将Chrome浏览器的启动文件加入到环境变量中。比如想查看Chrome浏览器的version,使用绝对路径的方法如下:

/Applications/Google\ Chrome.app/Contents/MacOS/Google\ Chrome --version

其中加粗字体为执行文件;

 

开始配置吧:

# 编辑模式进入环境变量
vi ~/.bash_profile

# 配置环境变量路径,注意这里只需要到当前目录即可,不需要标注执行文件
# 注意转义符\和space
export chrome=/Applications/Google\ Chrome.app/Contents/MacOS


# 完成上一步以后,需要进行path拼接,理解着类似于win系统下面,用;连接各个环境变量一样。

export PATH=$chrome:$PATH

# 注意这个chrome变量就是上面赋值的那个;

# 然后运行source ~/.bash_profile就可以激活,然后在terminal直接执行Google\ Chrome --version就可以使用命令了。

但是,每次输入命令

Google\ Chrome也很麻烦,所以,重命名一下,使用更方便。
仍然进入到
/.bash_profile下面,然后进行alias配置即可:
# 更改运行命令的名字
alias chrome='Google\ Chrome'

# 别忘记source一下。

以上,配置完成。

posted on 2020-07-17 11:39  101欢欢鱼  阅读(7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