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衫”获奖感言

获奖感言

  1. 作为助教中获得“小黄衫”的一员,我倍感荣幸 。当宣布自己作为助教也获得了小黄衫那一刻起。我的心情是非常激动的。我觉得这不仅仅代表一份荣誉,更是夏老师对我助教工作的认可和信任。

  2. 我要感谢夏老师对我的栽培,我觉得软件工程这门课交给我的不仅仅是技术上的知识,更多是团队之前如何合作,和陌生的人处在一起如何去交流如何一起做任务完成任务,让我体会到了团队的效率和作用,也和自己一个人解决犹如蚍蜉撼树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再高一个层次来讲,夏老师教会我的更是思考问题的方式、遇到困难怎么去面对、怎么去解决问题,以及所有问题处在一起应当如何分清“重与轻”。我学会了合理安排时间、利用时间等等。当大伟老师把我拉进一个计算机交流群中,让我的视野更加宽阔了,看到了自己的渺小,让我看到了什么叫做一山更比一山高,也让我看到了同是一个年级的人,其他学校学生的优秀品质和付出的努力。同时我也要感谢群里的各位老师,在这一学期里对我的帮助和教诲。虽然这一学期课程很短,但是它给我带来的却是印象深刻。而且在疫情面前这门课程它显得尤为珍贵和重要。通过软件工程这门课让我真正体会到了原来通过学习也是可以收获到荣誉的。这是我18年学习生涯中第一次通过收到“衣服”的形式来证明自己的。这份荣誉让我终身难忘,甚至回到家我还骄傲的告诉奶奶说,我因为在这门课上表现好,老师还奖励我一件衣服。我觉得这件衣服是无价的。在这们课上学到的内容是我终身受益的。在今后的生活和帮助都是对我非常有帮助的。老师说过结束也是新的开始,我知道自己还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在接下来我会更加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去投身到我的专业当中。也不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期望。

学习心得

  1. 遇到困难和做事情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去逃避。首先把大的问题分解成一个个小的问题,然后再把小的问题分解成更小的问题(因人而异),把所以的任务设置上截止时间和任务标注,坚持每天都去完成一点点(二十英里法则)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养成好的习惯也是需要一朝一夕的努力。如果遇到棘手的问题,我们首先要去百度等网络上去寻找答案(网络资源非常重要也很多),其次可以向班级里优秀的同学去询问,实在不行找助教,再实在不行去找老师请教。这样一个过程下来,我觉得对于任何一个问题都会记忆由心,过目不忘。

  2. 要提早认识自己的不足,努力去学习。例如在团队中做软工教学助手时。我发现自己的代码能力照比别人有很大的差距,于是我就找一些基础知识去学习,免得拖团队的后腿。

爆照时刻

静下心来,做一个庄重的人。

posted @ 2021-01-12 20:16  firsts  阅读(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