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werDesigner如何自定义报表模板

PowerDesigner如何自定义报表模板

                                                       帅宏军

         使用PowerDesigner设计数据库非常方便,但是它自带的报表模板一般不符合中国的使用情况。如何设计一个自己的报表模板,并在做项目的数据库设计时引用这个模板呢?本文就这个问题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1、 新建一个自己的报表

使用上面菜单新建一个自己的报表,之后调整为自己需要的报表格式。

 

 

2、 将自行修改的报表存为模板

 

    使用上面菜单将自己定义的这个报表生成为模板,并另存为“我的报表模板.rtp”。

 

3、 引用自己的报表模板

将这个文件复制到在你的安装路径E:\Program Files (x86)\Sybase\PowerDesigner 16\Resource Files\ReportTemplates下,下次再新建报表时,就可以使用自己的报表模板了

 

 

 

posted @ 2015-10-15 17:00  有梦就能实现  阅读(24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