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ba服务器的配置简单介绍

背景

远程办公场景下,本地windos环境与linux服务器之间文件共享的场景环境搭建。

需求

本人希望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在某一种工具下改变的代码逻辑可以同步到对应的linux服务器上,因为在实际的工作环境中本人使用的事vscode来调试远在linux服务器上的代码的。这次居家办公,没有vpn远程环境,就只能在本地搭建一个简单的虚拟机linux服务器,使用samba来实现linux与windows之间的文件共享。

需求操作

虚拟机使用virtualbox。为了能够上网简单的配置了一下网络。截图如下:

1 IPADDR=192.168.0.100
2 GATEWAY=192.168.0.1
3 NETMASK=255.255.255.0
4 DNS1=114.114.114.114

重启网络即可实现虚拟机的网络访问。

1 yum install -y samba//安装samba服务
2 pdbedit -a -u root//将root添加到samba服务中
输入设置密码机输入确认密码即可通过win+R来访问linux服务器上启动的samba服务设置的共享路径。

然后改变samba配置中的共享路径。[将home相关的配置注释掉即可]

1 [nginx]
2         comment = get nginx code
3         path = /opt/nginx-1.16.1
4         writable = yes
5         browseable = yes
6         guest ok = yes

重新启动samba服务

 

1 systemctl restart smb

 

在win+R中输入\\ip按Enter即可,然后输入账号密码点击确定即可进入设置的共享路径。

 

posted @ 2021-08-09 15:37  first_semon  阅读(26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