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resty 中capture问题之路径找不到

由于本人因为项目需要,所以学习了openresty,总体感觉下来:nginx给我打开了新的世界大门。使用openresty搭建web服务是真的方便,弄个配置,加两个location基本就可以搭建一个简单的web服务器(见笑了!因为本人刚接触,有说的不恰当的地方还请见谅)

下面来重点说一下ngx.location.capture和ngx.location.capture_multi()

  1. ngx.location.capture():他接受一个字符串,是比较老的一种接口。对于静态资源文件访问比较常用。如果不注意可能会犯和我一样的错误:

先看一下错误很明显:路径找不到。

有人可能会说:创建一个文件夹和文件就可以了。是的,这样是可以解决,但是下载的文件内容并不是我们想要的。你会发现文件里面是一个404的错误。如下图所示:

再来看一下我的配置文件:

眼睛厉害的同学一样就看出来哪里出了问题了。到底哪里除了问题了:问题就是capture的时候,第一个双引号中comment前面少一个“/”.

这是后我们为您访问/goods/detail/111路径就会下载一个文件,文件的内容如下图所示:

在html文件夹下面的才可以访问到。同一级目录虽然可以访问到,但是是错误的。

  1. ngx.location.capture_multi()他接受一个table,常与lua中的table配合使用。
posted @ 2020-05-22 17:26  first_semon  阅读(5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