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改虚拟机的IP地址为静态的ip地址方法

今天公司电路修改,网络断了一会儿,吃完午饭回来发现xshell一直连接失败,看了以下,ip地址不对了,能连接上就出大问题了。ifconfig 了linux的IP地址,发现跟之前显示出来的不太一样:网卡字段变成了enp0s3了,以下子我还以为电脑被黑客攻击了。

查了资料后发现,ubuntu高版本以后好像都改了网卡的名字,之前的叫eth0什么的。现在看着真的而很别扭。不管他了。

首先修改了xshell的IP地址,发现还是连接不上。有ifconfig发现ip地址又他妈变了。我这是无语了,改的没有变得快。得想个解决问题的根本方案呀,不然会被整死。

查了资料,说网卡的配置信息在/etc/network/interface文件中。打开看了以下:这也太少了把,两行

#auto lo
#iface lo inet loopback

果断改了这里的配置,不然IP还会一直变。修改如下

#auto lo
auto enp0s3 #此处修改为ifconfig命令看到的网卡名字
#iface lo inet loopback
iface enp0s3 inet static#新修改
address 192.168.0.158#新添加
netmask 255.255.255.0#新添加
gateway 192.168.1.1#新添加
broadcast 192.168.1.255#新添加
dns-nameservers 119.29.29.29 #新添加

  改好以后保存。重启一下网卡。命令如下:

/etc/init.d/networking restart

  查看以下IP地址拜年了没有。我他妈心态崩了,竟然没有变化,但是他妈的怎么是公网的ip,我明明改的是内网的ip段啊。心里冒出来一个想法:重启一下系统吧。就重启了。然后他娘的ifconfig下,变成了我该的内网ip段了。

这里我真的佩服万能的重启。谢谢你。

 

posted @ 2020-05-21 14:55  first_semon  阅读(6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