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2005系统升级手记之三-设置维护计划进行数据库备份

SQL Server 2005 的数据库维护与SQL Server 2000相比变化也非常大。在这次数据库系统升级过程中,针对数据库的备份等策略进行了如下的设置步骤。

 

定义并设置如下的备份策略:

 1.      每周1次完全备份,周日晚0点。超过4周清空之前的备份。

2.      每天1次差异备份,每天0点。超过1周清空之前的备份。

3.      每2小时一次日志备份,超过1天清空之前的备份。

 * 这个策略同样推荐给其他中小型企业用户

 

第一步:启用维护计划任务。

在“管理”->“维护计划”上右键弹出菜单,选“维护计划向导”。如图(11)所示。



 

图(11

 

 

       第二步:“下一步”,设置“维护计划”的名称,如××数据库完全备份策略。设置代理执行维护计划的帐户及口令,如sa


 

图(12

 

       第三步:“下一步”,选择维护计划类型,如备份数据库(完整)。如图(13)所示。

       注意:不要同时选中完整、差异、日志,或选中其中几项,因为备份策略需要单独设置。



图(13

 

      第四步:“下一步”,定义维护计划任务(备份任务),一般情况下,在这个页面窗口只需要选择正确的数据库名称和备份的文件夹路径即可,其他都默认设置。如图(14)所示。


  图(14

 

         第五步:“下一步”,设置计划执行作业。设置为每周的周日0点执行。如图(15)所示。


 

图(15

 

第五步:“下一步”,维护计划日志文件的写入位置。默认即可。如图(16)所示。

 

图(16

   

第六步:“下一步”,结束。注意,还需要再配置清除过期备份文件的策略。在“管理”->“维护计划”->刚才新建的维护计划上右键选“修改”。在这个面板页面,目前默认只有备份数据库(完整)一个节点。从工具箱,把“清除维护(任务)”拖到模板页面。把上一步的方向线拖动指向到这个“清除维护(任务)”节点。如图(17)所示。

 

 

图(17

 

在“清除维护(任务)”节点上,右键选“编辑…”,设置文件保留的时间。如图(18)所示。



 

图(18

 

 

第七步:重复16的步骤,设置数据库的差异备份和日志备份。完成后,先手工执行测试。



posted on 2007-01-10 13:37  志坚苍狼  阅读(482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