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关系

小学印象最深的是数学老师,是她教会我们严谨和认真,她更教会我们要诚实,要善良,要宽容,为我们扣好了人生第一粒扣子。 初中的时候影响最深的当属我的语文老师,她有一套独立的教育理念,反对应试教育,她是第一个明确支持我爱好的人,是她教会了我深入思考,鼓励我勇于尝试,帮助我能说会道,培养了我的自学能力,我至今仍然从中受益。她给了我们大量时间带我们领略了不一样的语文,给我们讲童话故事,带我们看宫崎骏电影,她是那种教我们做人和求学远多于教我们提分和应试的老师,尽管不被许多人理解,但她还是坚持自己的教育理念。 高中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化学老师,他上课风趣幽默又不失认真严肃,课堂气氛活跃而不散漫,帮助我们爱上化学,学好化学,同时对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情况十分了解和关心,常常找同学谈心。 总的来说,好老师的特点在于授人以渔,更在于育人,培养出来的学生必须是个好人,其次才是一个有知识的人。 看了邹老师的博客,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读了12年书,第一次考虑师生关系的类型,着实感到惭愧,不过师生关系就是一种特殊的关系,健身教员和学生的关系私以为就和没说一样,是用师生关系来解释师生关系·······#大笑#,这时忽然想到一句“师傅领进门,修行靠自身”,私以为师生关系应该是近似于佛法大师和弟子的关系·······期望的是老师在学习中“领进门”(提供资料、方法的帮助),最好还能像大师那样在弟子我苦思不得悟的时候“当头棒喝”,能让我“茅塞顿开”“恍然大悟”最好了#大笑# ········略说一二,不当之处望谅解。
posted @ 2019-10-13 20:49  dky20191311  阅读(8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