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研究些问题,少谈些“主义”

自从前面在cnblogs上写了帖文指出C#发展历程中的问题之后,就好象捅了马蜂窝一样。围绕老赵们和老赵粉丝们的逻辑就是:“我在用C#,只许捡C#好听的给我说。别说任何C#的不是;说C#的不是,就是跟我过意不去,就是触犯众怒“。我99年就开始在技术社区混,没想到10年过去了,技术社区还是这种风气和逻辑?我不知道这是cnblogs社区的习性?还是整个中国技术社区的习性?

 

因此我刚刚在csdn上也开通了博客:http://blog.csdn.net/firelong2010。欢迎csdn的网友们观战评论。打算同时在cnblogs、csdn开博的原因有三:

1. 看看其他技术社区的人的技术“水平”和“习性”; 

2. 避免我最后在cnblogs真的触犯众怒,被大量不明真相的群众踩死,最后以身殉博;

3. 有利于其他技术社区的人参与进来(cnblogs的评论必须是cnblogs的注册用户,这点把很多人挡在门外)。

 

我也欢迎其他技术社区如果感兴趣帮我开博,我会非常乐意接受(可以在本贴后面留言)。我将在观看南非世界杯的日子里抽出宝贵的时间,同时在几个技术社区发博,回应各个技术社区的评论。

 

再次声明:这次发起的旷日持久的论战(是的,至少持续一个月,因为太多问题不是只言片语能讲清楚的),不是为了博眼球(我不为出名,因此匿名),争上镜(我不给谁做广告),更不是为了挑起口水战。 而是实实在在感觉到C#这10年来发展中单纯追求“新酷功能”的整个思路严重错误——实际上2005的时候我还对C#的发展非常有信心,但是现在彻底失望了。特别是在国内技术社区这些“老赵们”的鼓噪下,很多程序员走上了一条非常错误的道路。

 

我希望在cnblogs、csdn以及国内更多技术社区发起的这场论战,能够带来以下两大价值:

1. 反思C#编程语言发展中的问题,尝试找到什么更好的办法。

2. 引导程序员社区(特别是C#程序员)建立正确的编程素养价值观。

 

我看到的是问题,而很多朋友在谈的都是主义(如果不是脏话的话)。

 

比如这几天cnblogs上充斥的都是这类:

 

讨论?讨论你妹啊。
http://blog.zhaojie.me/2010/06/no-room-for-discussion.html
讨贼檄文
http://www.cnblogs.com/wenwuxianren/archive/2010/06/23/1763389.html
C#呓语
http://www.cnblogs.com/Ivony/archive/2010/06/22/1762514.html
对于这类文章,我以後一概不理会。

讨论?讨论你妹啊。  http://blog.zhaojie.me/2010/06/no-room-for-discussion.html 
讨贼檄文                  http://www.cnblogs.com/wenwuxianren/archive/2010/06/23/1763389.html
C#呓语                   http://www.cnblogs.com/Ivony/archive/2010/06/22/1762514.html
........        更多的就不一一在这里贴出了。

 

上来就是扣屎盆子打架的,对于这类文章,我以後一概不理会。而真正谈论问题的帖子少之又少,比如:

 

C# vs C++ 全局照明渲染性能比试 : http://www.cnblogs.com/miloyip/archive/2010/06/23/cpp_vs_cs_GI.html

回firelong之C#慢 http://www.cnblogs.com/sumtec/archive/2010/06/22/1762564.html

我非常欢迎这类文章,不过很不幸,目前这两篇文章都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从而得出错误的结论。对这类错误的纠正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会很快在后面的文章里详细解释为什么这两篇文章所用的方法和得出的结论是“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详细解释“C#/.NET性能差的核心技术原理”,并告诉大家什么是正规公司判断软件性能的正规方法。

 

 

谢谢等待。

posted on 2010-06-23 13:31  firelong  阅读(4379)  评论(124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