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四、连接GitHub远程仓库

1、拥有一个GitHub网站的账号

2、创建SSH Key

打开终端(Windows打开Git Bash),输入:

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com"

不设置密码,3次回车。出现一个像数据库一样的框,代表建好了

3、找到密钥(这个地址在上边的文字中能找到)

密钥存储在用户主目录的.ssh文件夹里,这个文件夹在我的MAC里是系统自动隐藏的。
可以:右键访达->前往文件夹->“/用户/zwh/.ssh”
找到id_rsa(私钥,坚决不能透露,就和银行密码一样)和id_rsa.pub(公钥,public,可以给别人,类似于银行卡号)

4、添加公钥

登录GitHub,右上角settings
左边栏找到:SSH and GPG keys -> new SSH keys
title随便写
key粘贴id_rsa.pub内容
之后按照网站要求填写网站密码进行确认。就可以看到公钥已经添加好啦!

公钥的作用就是当你使用远程仓库的时候,网站需要用它和你电脑上存的私钥进行核对,确认你拥有修改仓库的权利。



参考:廖雪峰的Git教程

posted @ 2020-11-15 08:20  firebet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