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 Design 方法默认传值,加上其他参数

前端填坑之路Ant Design里面的一些触发方法,如OnChange,OnSelect等等,当你触发时,该时间会自动传一些值给方法。

这是Select里面的onChange调用,在红框中,他会自动传Option的value值给你写的方法。

但如果,你想在这个调用中除了传固有的值,还想传你自己相传的参数呢?

如果直接写 onChange={this.onChange(你要传的参数)},他会用你要传的参数覆盖掉默认值value,这样你就不能把value传过去。

如果写onChange={this.onChange(value,你要传的参数)},他会提示你value值没有定义。

如果想要把默认参数value和自定义参数都穿过去的话,有两种方法。

1.onChange={this.onchange.bind(this,你要传的参数)}    用bind,this后面加上你要的参数,他会把value值传到你写的方法的最后一个参数上

2.onChange={(value)=>{this.onchange(value,你要传的参数)}}   显式地把value写出来,这样就可以把value和参数都传过去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摘苹果:

链接:https://www.jianshu.com/p/9131556899d5

posted @ 2020-08-08 15:21  firebet  阅读(54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