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小筑
火流星一闪即逝,只留给人们许下心愿的瞬间

导航

 

当时来北京后在项目中接到客户的请求。利用加班回来的加班时间搞定了关键技术环节,一直到离职,却都没有收掉这个遗留了三年的项目。哎,手下虽有不少开发人员,可大家都忙。而这是个实施的活,实施却不懂技术,客户在天津,现有任何的大项目,我无论是不是项目经理,一离开项目现场客户就抓狂发飚......而实施,意味着我挂着总监的title,还要去客户现场配置domino,分工呀流水线分工,人员分层次呀分层次,壮志未酬ing。不知道是我的无奈还是landray的无奈。整理之前的文档,感慨良多。

     

话说本英雄正在砍怪练级之际,暴风城的NPC传来一项副本任务:拯救濒临失败的某门户项目,任务的关键线索是IDI。而且没有IBM的支持,估计之前把RP耗光了。

         IDI,没听过,但号称暴风城十大高手排行第十一的本英雄,也不能露怯。根据我在论坛发的小白工作指引第一条和第二条。马上要干的事情就是,上google搜索任务线索,然后让NPC发一个安装软件包给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经过一中午吃饭时间,通过IBM IDI关键字,找到了一堆中英文的资料和帮助,当然还有辅助任务的装备:一本《Using LDAP for Directory Integration redbook和《IBM Tivoli Directory Integration user guide》。阅读了数篇内容后,安装软件包也下载下来安装上了。

    IBM的介绍,IBM Directory Integrator(IDI)就是一个基于100% Java技术的目录组件系统,不但可以跨平台执行,而且其Assembly Line工作模式可以在不汇入一个集中用户存储的数据库的情况下就实现分布式的用户信息同步和复杂操作。

         中午了解的内容,主要在AssemblyLines,ConnectorsAssemblyLines用通俗或者简单的理解,就是一个用于用户同步的数据流程。Connectors,连接器,通过各种连接类型和用户的数据源连接,例如AD,Domino Ldap,SQL Server等。而JS的脚本,可以在各种事件发生时对数据进行相关操作。

         晚上加完班回到家,就开始实战了。本机没有AD环境,任务相关内容做不了,就先拿DOMINOLdap提升技能熟练度吧。

 

1、 DOMINO开启Ldap服务:

 

2、  IDI中新建一个AssemblyLines,命名为DomIDS

  3、  DomIDS的送入中,建一Connector,命名为DomInput,方式为Iterator,继承自ibmdi.LDAP

 

4、  配置相关连接选项:

 

5、  在输入映射中点击[连接至数据源],然后点击[读取下一个条目]。IDI会把相应的内容读去出来。然后我们可以在work里添加mapping的属性。

 

6、 尝试在hook中添加js脚本代码.感受一下IDIhello word.

 

7、  点击运行,可以在控制台信息看到:

        这个世界砍怪就是这么简单,睡了......

posted on 2010-02-05 11:36  风渐寒pro  阅读(3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